一个傻亲友@老妖精Zzz
头像是我以结婚为前提交往的男朋友,来自@UsKi
把阿U吹上天

封面@时攸
是很幸运被抽中的产物!

【雷卡】情深

憋了三天还是不想写了……想摸别的了。

截一段最喜欢的。顺便提醒自己有手感的时候补完吧。



8.

“你俩别开玩笑了。他好歹是唯一的人类。”一只蝴蝶远远飞来,插入他们的谈话,“我听说前面的山头上紫啸鸫和猫打起来了,你们不去捡便宜吗?”

雪貂闻言,立刻拽住金毛的耳朵,指挥着金毛跑去凑热闹了。

 

9.

森林里只剩下了卡米尔和蝴蝶。

他和蝴蝶对视良久,见对方没有开口的意思,直言道:“你为什么要支开他们?”

“聪明的孩子。”蝴蝶吹了声口哨,“自然是因为我对你感兴趣。”

“因为我是唯一的人类?”

“其中之一吧。”蝴蝶绕着他转,“你吸引了我。”

“你身上有糕点的味道。我喜欢这种味道。”

卡米尔怔了怔,不知道回些什么话。

“吓到你了?”虽然是问句,但是蝴蝶看起来毫不在意,“我向来说自己想说的话,做自己想做的事。如果让你为难了我很抱歉,但我不会改变我的决定。”

“不,没有。”卡米尔摇摇头,“我反而想感谢你。”

“恩?感谢?我什么都没做。”

“因为你是第一个对我告白的生物。”

“哦?那可真是荣幸之至。”

蝴蝶飞到他手边,卡米尔抬起手臂,注视着蝴蝶在他手指上停下,“我总是喜欢最好最特别的那个。为自己感到自豪吧,你值得接受我的喜欢。”

“你很霸道。”卡米尔说。

“他们都这么说。”蝴蝶的语气似在嘲笑,“凡夫俗子怎会懂我的骄傲。所以他们只会平凡地老去,化作最爱的花的肥料。”

卡米尔沉默半晌,说:“我想我也被你吸引了。”

“我的魅力还不足以使你一见钟情吗?这可真令我失望。”蝴蝶动了动触角。

起风了。

蝴蝶迎着风起舞,划出一道又一道漂亮的弧度。他的翅膀薄而透明,看上去美丽又易碎,卡米尔却不担心他被风折断。

似乎是尽兴了,蝴蝶打了个旋儿飞回他身边,问他:“你想飞吗?”

卡米尔点点头,“可是我没有翅膀。”

蝴蝶略微惋惜:“可惜我不能借你。”

卡米尔摇摇头,“看着你飞也不错。”

蝴蝶笑了:“你不会嫉妒吗?我生而有翼,随处可去,自由自在。”

“我羡慕你可以无惧沟壑山丘,但我知道我亦有双腿,足以跋山涉水。”卡米尔说。

蝴蝶兴奋起来了。他狂喜着飞上高高的天空,一圈一圈地在卡米尔头顶转着。低沉的嗓音带着低笑远远传入卡米尔耳中:“我越来越中意你了。快把手伸出来。”

卡米尔照做了。蝴蝶盘旋而下,最终停在了卡米尔指尖。

“你知道我们一族表达爱的方式是什么吗?”

蝴蝶动了动触角,微微扇动了翅膀。指尖传来轻微的晃动,这股触动摇晃到心头,如同水滴落在湖面泛起涟漪,如同微风轻抚绿叶微微震颤,惊起一阵触电似的心悸。

然而这份温情太过短暂,很快破碎在蝴蝶的一席话里。

“很荣幸遇见你。”蝴蝶说道,“可惜时间到了,你必须去赴约参加下午茶,而我要走了。”

“你还会回来吗?”卡米尔忍不住追问。

“我想去沧海的那头看一看。”蝴蝶说。

卡米尔明白了:“那么,有缘再见。祝你平安。”

 

10.

蝴蝶迎着一缕微风翩然起飞。临行之前,他说:“不和我一起走吗?”

卡米尔拒绝了:“你安心去吧。不用留恋我。我会追上来的。”

蝴蝶看起来心情好极了。他说:“好,沧海的另一头再见。你要去的地方就在路的尽头。我走了。”

“祝你好运。”卡米尔挥了挥手。


评论(4)
热度(4)

© 俗笔昭忱 | Powered by LOFTER